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坚定发展信心 共创美好未来

苏州日报 2023-05-14 11:29

坚定发展信心 共创美好未来

曹路宝会见友达光电董事长彭双浪

苏报讯(记者 赵焱 彭化成)近日,市委书记曹路宝会见台湾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双浪一行。

会见中,曹路宝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彭双浪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认真了解近年来集团经营情况和行业发展趋势后,曹路宝表示,苏州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城市之一,广大台商台企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2年全市新设立台资企业412家,实际利用台资超10亿美元;新增总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的台企30家。截至目前,苏州全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超13000家。以友达光电为代表的一批台企多年来坚持深耕苏州,充分发挥企业在长期参与国际竞争中形成的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和人才优势,大力推动了苏州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产业转型升级,有力促进了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更好联通。长期以来,广大台企台商深耕苏州、扎根苏州,已经成为苏州这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苏州独具特色的发展力量。苏州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一如既往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打造最优发展环境,更好推动广大台商台企在苏州投资兴业。曹路宝感谢友达光电等台商台企坚定发展信心,把更多核心业务和研发力量放在苏州,鼓励他们把更多高端创新要素集聚苏州,和苏州的城市资源更好对接,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友达光电在苏州已有22年发展历程,取得了丰硕成果,累计在苏州投资总额超45亿美元。近三年来,友达光电持续增资苏州近20亿美元,先后成立了六家创新型子公司积极推动转型升级。彭双浪表示,友达在苏州20多年的发展,深刻体会到苏州一流的营商环境,也坚定了持续深耕苏州的信心,下一步将聚焦新能源汽车、智慧养老、智能制造等领域,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苏州市领导王飏,昆山市主要负责同志,苏州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cn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