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

苏州日报 2023-05-14 11:27

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

胡刚率省政协调研组来苏州

苏报讯(记者 陈秀雅)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是今年省政协重点协商议题。5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胡刚率队来苏州开展调研,走进在苏州的高校、科研院所实地考察,召开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苏州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的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朱民参加有关活动。

近年来,苏州不断深化对人才事业发展规律的认识,增强自主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自觉与自信,人才自主培养发展呈现出质量高、结构优、机制新、投入大等特点,初步形成了与区域经济发展实力和需求相匹配的教育发展格局,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在讲话中,胡刚充分肯定了苏州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自主创新的关键。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是人才自主培养能力的竞争,要充分认识人才自主培养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科学设定人才自主培养的目标定位,通过打造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全方位培养格局,构建中国特色、以我为主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健全长链条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积极搭建支持人才成长发展的平台。同时要积极探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的有效路径,紧紧围绕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建设目标,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加快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

在苏州期间,调研组赴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浙江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实地考察调研,听取市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浙江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江苏省苏州中学、江苏省木渎中学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副市长查颖冬在座谈会上作情况汇报。市政协副主席周晓敏,党组成员徐刚,秘书长吴炜陪同调研。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cn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