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为创新创业人才搭建舞台 阳澄湖创客大赛数字经济专场在京举行

苏州日报 2023-05-14 11:10

苏报讯(驻相城区首席记者 袁雪 通讯员 孙晓琴)加快推进相城区双中心建设,激活数字经济产业领跑优势,搭建创新创业人才大显身手的广阔舞台,昨天,2023年(第十四届)阳澄湖创客大赛数字经济专场在北京举行,11个优质科技项目展开精彩对决。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征集优质创业创新项目32个,涉及智能网联、医工结合、元宇宙、智能设备等多个新兴产业垂直领域。比赛现场,11名创客选手全力以赴、激情飞扬。经过激烈角逐,3个科技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大赛获奖选手除奖金外,还可享受相关政策支持。

当前,相城正以爱才重才、开放创新的理念,不断织密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广泛集聚海内外优质创新资源。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呈现出场次规模最大、政策保障最优、产业融合最深三大特色亮点,赛事分类更细、赛区布点覆盖更广、举办频次更多。大赛评委组组长、苏州市科技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马强介绍。

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相城唯一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逐步完善以数字金融、工业互联网为先导,先进材料、智能制造、数字城市为特色,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现代商贸服务等为突破的2+3+X产业格局,当前已集聚300余个产业能级优、数字化程度高的制造类项目。在往期举办的阳澄湖创客大赛中,一大批优质科技人才项目在相城经开区注册落地,为相城经开区数字经济产业创新集聚增添势能。大赛承办方清控科创总裁程方介绍。

主动融入国际人才竞争,积极拓宽引才渠道。据悉,阳澄湖创客大赛从2015年至今,在海内外已累计举办57场,共吸引5000余个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报名,参赛项目累计落户相城115个,入选县、区级及以上领军人才计划的优秀项目64个。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cn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