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快讯 > 热点速递

孔祥海先生和政协主席孔令玉春节前夕北京看望孔德懋先生

2022-04-15 13:59

  孔祥海先生此次随曲阜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及曲阜孔子后裔联谊会专程赴北京看望了孔子第七十七代嫡孙女、终身制全国政协委员、大成至圣先师奉祀官孔德成胞姐、97岁高龄的孔德懋先生。

  孔祥海先生(左一)孔德懋先生(右一)

  曲阜市政协主席、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副会长、曲阜孔子后裔联谊会会长孔令玉,曲阜市文物局局长、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秘书长、曲阜孔子后裔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德平共同参加了此次会面。

  孔德懋先生是孔子第77代嫡孙女,于1917年出生于曲阜孔府。曾长期担任中国孔子基金会副会长、顾问。孔德懋女士热心从事慈善公益事业,现任中国孔子基金会副会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等职务。她十年间曾到我国台湾省以及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访问,为继承中华孔子文化事业,弘扬儒家仁、义、礼、智、信思想,促进国际间的友好交流及儒家思想全球化做了大量有益工作。孔德懋先生是全国唯一一位终身制全国政协委员。她是儒家文化的传播大使,不但积极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同时也促进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做出重大贡献。

  孔祥海先生就近年来的发展与让儒学走向世界的思考与孔德懋先生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对儒家文化世界化发扬达成了共识。孔德懋先生精神矍铄、谈笑自如,思路清晰,话语爽朗,她十分关心孔子后裔联谊会的工作,表示愿为弘扬孔子思想,发展传承儒家文化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最后,她对家乡父老相亲及孔子后裔的关爱深表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