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快讯 > 热点速递

创新协商议事“234”工作法 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引力播 2021-11-26 11:21

  围绕相城区“建设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数字化发展第一区”目标,近日,相城区政协举办“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以“加快数字人民币全域化应用,全力助推数字化发展第一区建设”为议题,召集有关部门和银行、商业综合体、居民代表,从工作实际和日常生活出发,为数字人民币的全域化场景铺设和推广出谋划策,面对面找问题、提建议。

  “我们将立足双离线和智能合约技术,不断探索数字人民币的创新场景,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使用体验……”中银金科(苏州)新技术应用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宇超在谈到企业加快数字人民币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时说。

  议题紧扣民众期待、精准服务发展大局,协商成果扎实落地,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解群众所难,相城区政协创新实施产业园协商议事“234”工作法;“2”即协商选题契合发展所需和企业所盼,“3”即协商成果要形成建议清单、落实清单、反馈清单,以“三张清单”形成工作闭环;“4”即协商环节要体现平等协商、有效沟通、企业意愿和发展共赢,以“四个体现”展示政协特色。

  近年来,相城区政协结合区域内新经济蓬勃发展态势,在产业楼宇、特色产业园全面建设“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搭建企业发展协商平台,广泛收集企业发展难题,着力建言党委政府解决发展所需、企业所盼的问题。

  据了解,自“234”工作法实施以来,产业园区协商议事从高铁新城向相城经开区、高新区逐步推广,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协商议事活动43场,解决问题110个。

  “‘234’工作法是在产业园区开展协商议事的系统方法,相城区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的开展更具有针对性,从选题确定到成果‘回头看’实现了工作闭环,扎实推进协商成果有效落地,让专门协商机构真正‘专’出质量和效果。”相城区政协主席葛宇红说。

  通过“有事好商量”平台,推动了“一区十业百园千企”建设中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的出台,新经济的集聚效应进一步凸显;助力解决了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真正发挥了委员的主体作用,激发了委员的履职热情和身份认同,政协组织在群众和企业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未来,相城政协还将积极总结经验做法,在产业园区、楼宇继续放大“234”工作法示范效应。通过开展协商议事活动,让企业获得更大发展空间,让人才获取更多幸福感,为加快建设活力、包容、美丽、幸福的苏州市域新中心作出更大贡献。(苏报融媒记者 袁雪 通讯员 范义哲 文/摄)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