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快讯 > 热点速递

园区唯亭街道2021年度新入职社工集体充电

2021-10-14 08:48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2021年度新入职社工培训开班仪式在展业大厦顺利举行。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相关局办、公司负责人,街道内部讲师团成员,相关社区带班师傅,21名新入职社工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唯亭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此次社工培训方案。此次培训持续三周时间,集合“集中上课教育、社区‘传帮带’实训、工作站业务实训、参访学习借鉴”四项内容,由街道优秀内部讲师及外聘专家组成授课团队,课程围绕社工日常工作实际所需进行设置,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老社工带动新社工的方式,帮助新社工系统了解社区的工作和规范要求,熟悉相关民生政策和工具,增强社区工作适应能力,实现工作角色更好更快转变。

  开班仪式上还进行了传帮带认师傅仪式。由社区选派素质好、业务强的工作人员通过1带1或1带2的师傅带徒弟形式“传经验、帮业务、带作风”,帮助新社工更快融入和适应社工工作。

  街道党工委寄语全体新社工要把社会工作当作事业,倾注全力为之而奋斗,并将其作为自己的理想,坚定不移地去实现;要端正工作态度,不断提升服务意识,虚心好学,脚踏实地做好社区工作;要坚持“三动”法则,通过动脑、动腿、动口,积极深入群众,在实践过程中不断进步;要争做全科社工,以磨刀不误砍柴工的精神,熟练掌握相关政策法规,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要提升个人素养,加强内功修炼,自觉苦练个人本领,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要积极担当作为,牢记工作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从小事做起,树好自身形象,增强自身责任。开班仪式后,全体新社工上了入职第一课:《唯亭街道基层社会治理改革探索及创新工作》。

  岗前育新兵,上好入职课。唯亭街道全体社工将以满怀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投身社区建设事业,共同建设管理有序、环境优美、文明祥和、活力健康的幸福唯亭。(苏报融媒记者 董捷 通讯员 唯萱 文/摄)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