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快讯 > 热点速递

苏州运动员何冰娇摘得十四运羽毛球女单银牌

2021-09-17 21:58

  今天(9月17日)下午,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单比赛迎来收官之战,苏州运动员何冰娇对阵奥运冠军陈雨菲。经过两回合比赛,何冰娇遗憾0-2不敌对手,获得女单银牌。此前,在已经结束的羽毛球女团项目中,何冰娇领衔江苏队夺得银牌。

  本届全运会,跳水、射击、举重、羽毛球等多个比赛项目频频上演强强对话,令多位选手发出“全运会太难了”的感慨。羽毛球单项赛从9月12日开始全面打响,作为种子选手,浙江队陈雨菲、江苏队何冰娇和湖北队王祉怡三人首轮轮空。在13日开始的1/8决赛、1/4决赛和半决赛中,何冰娇未失一局,分别以2-0击败浙江选手韩千禧、江西选手张艺曼和福建选手谭宁,与陈雨菲成功会师决赛。

  此前,何冰娇与陈雨菲多次交手,互有胜负。在一个多月前的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半决赛中,何冰娇1-2不敌陈雨菲。而在一周前的本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团半决赛中,何冰娇2-1战胜陈雨菲。今天下午,两位国羽女单主力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联手奉献“巅峰对决”。

  首局开始,两人就短兵相接,无论是突击加速还是拉吊结合,都难分伯仲,比分前半段紧咬。打至9平后何冰娇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11-9领先进入技术间隙。暂停后,何冰娇主动失误连送2分,不过此后提速加快节奏,追回3分以14-11再次领先。陈雨菲在13-15之后打出得分高潮,连得6分后,又以20-16拿到局点。何冰娇并未放弃,打出高水准连追两分,不过关键时刻何冰娇回球下网,陈雨菲以21-18拿下首局。

  第二局,何冰娇3-0开局,陈雨菲稳住局面连取4分反超。接下来,何冰娇再次陷入连续失分的状态,陈雨菲快速推进比赛,11-5领先进入暂停。暂停后,何冰娇加强进攻,连得4分,追至9-11。随后,何冰娇连续出现后场出界、杀球下网的情况,陈雨菲又连得3分,比分再次被拉开至15-9。何冰娇最后一搏追到14-16,但是陈雨菲顶住了对手的反扑,一个杀球得分后,21-15再下一城。最终,陈雨菲总比分2-0击败何冰娇,成功卫冕全运会女单冠军。

  何冰娇1997年生于江苏苏州,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女子单打运动员,国际运动健将,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女单冠军。何冰娇成名较早,曾被国内媒体誉为羽毛球“天才少女”。2014年被选调入国家羽毛球队一线,多次获得世界羽联赛事冠军。2017年以绝对主力代表江苏队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获得女团冠军。2018年获得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季军。2021年入选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羽毛球项目运动员名单,并挺进女单四强。(苏报融媒记者 凌欣炜/文 张健/摄)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