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快讯 > 热点速递

苏州运动员何冰娇晋级全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将与奥运冠军陈雨菲争夺金牌

2021-09-16 21:26

  今天(9月1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单项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苏州运动员何冰娇以2-0直落两局,淘汰福建选手谭宁,晋级决赛。明天,何冰娇将与东京奥运女单冠军陈雨菲上演强强对话。

  9月11日团体项目收官后,12日开始,十四运会羽毛球项目单项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全面打响。作为种子选手,多位国羽名将首轮轮空,尤其是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选手。女单方面,浙江队陈雨菲、江苏队何冰娇和湖北队王祉怡三名种子选手轮空。13日,羽毛球项目5个单项均进入到1/8决赛。何冰娇迎来女单首个对手浙江队的韩千禧,轻松以21-13、21-11获胜,晋级1/4决赛。

  女单1/4决赛,何冰娇与江西选手张艺曼展开较量。首局开局,两人比分胶着,打至9-9后,何冰娇把握机会掀起攻势,连得6分拉开分差。张艺曼追回1分,但何冰娇攻势不减,又打出得分高潮以21-11先声夺人。第二局何冰娇越战越勇,在场上大角度调动对手,并连续扣杀对方反手区域,取得不错效果,以11-7领先进入技术局歇。后半局,何冰娇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攻机会,她牢牢控制住比赛以21-10拿下,2-0淘汰张艺曼进入四强,全场比赛共耗时37分钟。当天,其余两位女单种子选手陈雨菲和王祉怡均顺利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半决赛。

  今天上午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何冰娇对阵福建选手谭宁。谭宁年仅18岁,目前是国青队重点培养的女单主力。在实力上,何冰娇明显占据上风。首局开始后何冰娇一直处于领先位置,以21-14先拔头筹。第二局,何冰娇开局连拿5分,暂停后将拉开分差到14-2,完全主导比赛,最终以21-7大胜。另一场女单半决赛,陈雨菲与王祉怡正面交锋。这场比赛尤其精彩,首局陈雨菲21-18先下一城。次局,场面一度胶着,陈雨菲22-21领先之后,两人陷入了长达80拍的拉锯战。随着王祉怡一个斜向杀球,陈雨菲没能接住,这一回合才得以结束,二人均筋疲力尽,在场上大口喘气。稍作休息后比赛继续,尽管丢失这一分,最终陈雨菲仍守住了赛点,以24-22惊险获胜,晋级决赛。(苏报融媒记者 凌欣炜)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