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快讯 > 热点速递

读懂残奥运动员逆风飞翔坚韧品质

引力播 2021-09-01 11:32

  8月24日晚,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一年举办的第16届夏季残奥会拉开帷幕。此次东京残奥会开幕式以“我们拥有翅膀”为理念,凸显出残奥运动员面对艰难险阻勇于张开翅膀、逆风飞翔的坚韧品质。

  “情同与共”是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共同口号。在全球携手抗疫的特殊背景下,本届残奥会显然有着更为厚重的意义,即勠力同心创造一个健全人与残疾人互帮互助、共享平等权利的和谐社会。运动之于残疾人,远远不只是运动本身,更蕴含着他们的梦想与追求。残奥会便为全世界残疾人提供了这样一个公平竞技的舞台,一个倡导和践行“残疾人与健全人同属一个世界”理念的平台。

  在残奥会赛场上,苏州运动员不畏强手、勇创佳绩,其中周影在女子乒乓球TT4级单打比赛中夺得桂冠、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曹宁宁在男子乒乓球TT5级单打比赛中获得银牌,谷晓丹在女子乒乓球TT4级单打比赛中获得铜牌。他们身残志坚,勇敢地扼住命运的咽喉,用坚韧不拔、奋勇拼搏的精神突破生理上的种种局限,重新定义生命的诸多可能。“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命运再多坎坷,他们总有梦想,总在超越。

  夺金是每一名残奥会运动员追求的目标,但却不是终极目标。半个多世纪以来,他们通过在残奥会赛场上的顽强拼搏让更多人理解、尊重残疾人这一群体,也让更多残疾人从中受到鼓舞,勇于直面人生的起起伏伏,坚定勇敢地追寻梦想,从而实现自身价值,这或许才是残奥会的终极意义所在。

  目前已斩获一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背后,是苏州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各种残疾人保障措施落实到位的最好体现。当前,民众对残奥会投以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积极的舆论效应也在不断推动残疾人保障“升温”。苏州健儿们成绩的取得,是构建“平等、参与、共享”文明社会的最好注脚,也是一座城市对特殊群体保障不断升级的最好体现。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