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教育资讯

考点之外 这些瞬间温暖人心

苏州日报 2022-06-11 19:45

□苏报记者 祁海琳 宋洁婷 陶赟婷 袁艺 徐靖怡

加油,你一定能行!昨天是2022年高考的第一天,考点外的送考大军组成了一道特别的风景线。考生们在家长、老师、同窗的殷殷叮嘱和鼓励中,沉着自信地奔赴战场。

场外候考

期盼交出满意答卷

孩子就读于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科技城校区的董妈妈,昨天早上7点不到就已经到达苏州第三中学校的考场门口。本来要请假三天陪孩子高考的,可是懂事的儿子说不用了,我自己可以的。董妈妈告诉记者,她现在帮不上孩子什么忙,能做的只是守护。

董妈妈在三中校门口看到儿子后分外激动。她告诉记者,孩子从高三第一次考试全班倒数第一,到最后一模全班第五,有着巨大的进步。在这其中也经历了很多故事,比如打游戏荒废了学业,妈妈甚至向老师提出来让孩子退学,最后孩子主动卸载了游戏,发奋学习。期盼他能考出好成绩,给这奋斗的三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她说。

严格检测

保障考生用餐安全

土豆烧小排、虾仁炒蛋、香蕉今年,园区考生统一在校用餐,不出校门。为了保障学生吃得安全、营养健康,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在前天完成对所有高中的餐盘、餐具菌落总数检测,均在合格范围内。

针对高考期间使用的食材,该公司提前统计、收集高考三天的食谱菜单,做好审核工作,减少半成品类食材,避开易引起食品安全问题的品类,如带刺鱼类、韭菜(农残易超标)等,尽量订购当季新鲜的食材。他们还于6日至8日晚上同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配送源头企业开展连续三天的全面检查和食材现场检测,确保发车前所有食材品质、数量、检测报告等都符合要求。此外,所有配送车辆和人员信息已全部报备至对应学校,保证人员苏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信息准确无误,全力保障园区考生高考期间用餐安全。

相机定格

记录难忘高光时刻

下午加油啊!好!谢谢阿姨!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校考点外,一位身穿红衣的女士正为考生拍照,她说:这个孩子的家长没能来,托我一定要拍张照片看看才安心。

在江苏省苏州第一中学校考点外,黄女士的儿子刚走进考场,她也用手机记录下有纪念意义的一天。高考是人生中的重要时刻,我想用这种方式记录下来。黄女士说,高考前夕,他复习有条不紊,不用我们太过操心。希望他正常发挥就好,我相信他。

同一时间,江苏省苏州中学树莓社的同学也在考点外为母校记录高考的特殊时刻。沈孙丰是苏州中学2021届毕业生,如今在中国传媒大学读大一,他也是树莓社的创始成员。树莓是数字媒体的谐音,我们认为培养数字媒体技能是新时代的素养要求,所以发起了这一社团。沈孙丰说,过来拍摄也是为了完成一份新闻实践作业。伟长实验部初二年级的程翰涛和另一位高二在读的学长则在为学校公众号和树莓社的公众号收集素材。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