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点“金”成“绿 ” 苏州建行助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

城市商报 2022-05-13 08:28

本报讯(记者 谢盈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苏州建行全面推进绿色金融创新发展,助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银企携手共同守护江南水乡的秀美生态。

吴江区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有风光旖旎的自然风貌,也拥有高端装备、光电通信等完善的工业企业产业链。企业要发展好,环境也要保护好,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区域内工业企业减污降碳需求十分活跃。为充分发挥金融点“金”成“绿”作用,苏州建行与吴江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将为吴江区工业企业提供不低于500亿的融资额度,全力支持区域绿色低碳转型升级。

同时,苏州建行还依托吴江区工业企业大数据云平台,围绕区域四大支持产业,构建了涵盖单位能耗等11个定量指标和是否清洁生产企业等16个定性指标的“绿色发展综合评价体系”,将区域内工业企业划分为“深绿”“中绿”“浅绿”“其他”四类。基于该评价体系,苏州建行打造了“1+N”综合服务体系,推出“绿色发展贷”“绿色善营贷”“绿色智造贷”等金融服务产品,在借款人条件、贷款期限、贷款利率和风险缓释措施等方面提供差异化政策,为吴江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