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见证“博物馆的力量” “5·18国际博物馆日”江苏主会场活动顺利开幕

城市商报 2022-05-13 08:28

本报讯(记者 李烨琳)昨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江苏主会场活动在南京博物院、苏州博物馆西馆两地开幕。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国际博协旨在强调博物馆拥有影响人类世界的巨大潜力和强大能力,呼吁各界共同建设更美好的未来。开幕式上公布了江苏省核心价值观展览、示范教育项目、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馆藏精品巡回展、博物馆研学基地等获奖项目,提出了全新的发展案例苏州博物馆IP授权规范,并启动了全省“博物知旅”活动季和“云上博物——江苏省博物馆数字展览空间”两大项目。在之后的“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分享会中,苏州博物馆展览、教育、文创、运营管理、对外交流和智慧博物馆创新实践案例与经验都进行了分享。

作为主会场活动的一部分,苏州博物馆西馆还举办了“博物馆的力量”高峰对话。在会上,大英博物馆馆长等博物馆界知名人士,分别围绕“博物馆的力量”“博物馆在文旅融合发展中的力量”“博物馆旅游如何创新”等作线上主旨演讲。

“国际同行特别是东亚和中国同行的创造力和技术远见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如沉浸式展览、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的融合、无缝直播以及定制的教育和娱乐应用程序等。”大英博物馆馆长哈特维格·费舍尔同时表示,大英博物馆和苏州博物馆已制订了未来几年的密切合作计划。

此外,江苏各地博物馆也分别举办了一系列包括展览、讲座、市集活动在内的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