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踏遍方舱医院每个角落 “白衣天使”用心守护

城市商报 2022-05-13 08:27

本报讯(记者 陆八月 通讯员 建芳)昨天是国际护士节。苏州现有近4.5万名护士,疫情以来,他们无畏前行,奔赴一线只为守护市民生命健康,每一位都是战役场上的“硬核”力量。苏州市立医院心血管病中心第三病区护士长施丽华是其中一位。

3月25日,施丽华接到医院通知需要参与苏州首个方舱医院的护理筹建工作,她二话没说,便带领着市立医院北区预备抗疫护士团队迅速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方舱医院患者多、护理工作也多,但护士配比少,对于管理有很大挑战。施丽华管理经验足,但方舱工作的管理还是第一次。为了有序、高效开展工作,她踏遍了方舱医院每个角落,认真绘制线路指引。从开始摸索到快速适应,她只用了3天时间。

在方舱,施丽华有一套自己的管理方法:“我要与我的护士们在一起奋斗。”她事事亲力亲为,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并带动团队。每天凌晨5点,她就会准时在酒店楼下等待大家,坐5:20的班车到达方舱,一天不落。回到隔离酒店后,她会复盘全天工作,发现瑕疵和不足后,第一时间指出并指导整改。在她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通力配合,有序开展工作。

“施护士长是一位工作上一丝不苟、严肃认真,生活中温柔体贴、无微不至的好护士长。”队员们道。除了工作上的细心叮嘱,生活中,施丽华对于心理压力大、情绪有起伏的队员总能及时发现并进行心理疏导。“抗击疫情,党员当先。”施丽华还兼任方舱临时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初心使命,用付出践行责任担当。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