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擦亮“独墅医心”党员服务品牌 独墅湖医院举行护士节义诊

姑苏晚报 2022-05-13 08:24

  本报讯(记者 周函)昨天是国际护士节,苏州大学附属独墅湖医院机关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擦亮“独墅医心”特色党员志愿服务品牌,来自骨科、糖尿病专科、心脑血管专科、母婴产科专科等6个学科的资深护理专家,为400余名市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并提供免费问诊咨询,用一场忙碌的义诊迎来了自己的节日。

  活动中,糖尿病专科义诊台前等待检测血糖的中老年人排起长队,有的市民经检测才发现自己血糖超标。糖尿病患者徐老伯对如何合理饮食非常焦虑,护理部主任、省级糖尿病专科护士王洁支招“手掌法则”,帮助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王洁说,患者用双手就能估算每日的进食量,普通成人一天的主食约为200-300克,一天则需要2个拳头大小的主食;一天需要的水果量约一个拳头大小;每天摄入烹调油约一个拇指的大小;每天摄入蔬菜量约两手捧在一起的大小。此外,糖尿病患者不仅要管住嘴,还要迈开腿,每天饭后需适量进行半小时的有氧运动。

  家住园区湖东74岁的王女士患有骨质疏松,长期服药治疗,昨天一早特地来到骨科义诊台前咨询。骨科护士长张霞芬使用超声骨密度仪为其测量手部桡骨,仅用两分钟结果公布:老人的骨密度稍有上升,但仍然属于骨量减少人群。张霞芬说,当天上午前来检测骨密度的40余名市民中,约有三分之一都有骨量“缩水”的情况,给未来健康埋下很大的隐患。骨质疏松的预防,需保证充足的钙摄入量,适量运动和晒太阳,一旦确诊需长期治疗、规范治疗才能达到效果,生活中要预防跌倒,有助于远离骨折危害。

  “这既是一场为群众办实事的义诊,也是一次机关党支部服务患者的主题党日志愿活动,在护士节开展很有意义。”苏大附属独墅湖医院党政办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傅强表示,目前,该院23个专科护士团队共有护士333名,护理专科年门诊量近4万人次,为患者持续提供了高质量护理服务。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