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服务老人到家门口 斜塘街道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社区

姑苏晚报 2022-05-13 08:23

本报讯(记者 董捷 通讯员 陈燕)为切实解决辖区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疫苗接种难的问题,构筑起全民免疫屏障,日前,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彩莲社区引进疫苗流动接种车,优先为辖区老年人群提供接种服务,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爷爷,您还没有接种疫苗吧?过两天中午12:30有专车来帮老年人打疫苗,就在社区前面很方便。您有什么顾虑也可以在现场问医生。为了自身的安全,老年人还是很有必要接种疫苗的”。针对辖区老年人比例高这一实际情况,社区提前进行了宣传动员,但仍有部分老年人因为行动不便、基础病多等原因而心存顾虑。连日来,社区网格员发挥“铁脚板”精神,逐户上门将当前新冠病毒的传播性、疫苗接种的安全性、疫苗流动车接种的便捷性介绍给老人,得到了积极的回应。

接种车开进社区当天,老人们在家人的陪伴下,陆续来到接种点。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担任起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体温测量、人员信息登记、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还全程陪护、细心讲解,让老人们安心、暖心。已经96岁高龄的陆水泉老人,接种完疫苗后说:“这是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我一直想接种新冠疫苗,可是岁数大了,出门不方便。现在接种车都开到家门口来打了,现在打了针感觉挺好的”。

经过7个小时的努力,彩莲社区此次共接种了新冠疫苗674剂次,其中60周岁以上老人首针接种109剂次。此次流动接种车进社区对构建起全人群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起到了促进作用。接下来,斜塘街道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全力推进辖区疫苗接种“清零”行动,以实际行动守护居民身体健康、保障居民生命安全。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