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以外带为主的到店消费渐渐复苏 苏城店内饮咖堂食重启

姑苏晚报 2022-05-13 08:22

  本报讯(记者 薛卿)姑苏区限流有序开放堂食已近1周,昨天,咖啡馆林立的各大创意园区都逐渐热闹起来。以外带为主的到店消费渐渐复苏,而外卖一如既往呈现强劲势头,沉寂许久的饮咖市场有所回温。

  在位于姑苏区安和锦美地park产业园的1/2mansion半宅咖啡店内,多位顾客在就餐区域就坐,享受着这久违的悠闲。市民李严告诉记者:“尽管咖啡馆大多提供外卖服务,但是对比在店内现做的咖啡,香气和品质都会打折扣。咖啡虽不管温饱,却是一种精神需求,城市里只要有咖啡馆的灯光在闪烁,就会觉得充满希望和力量。”

  “每天都要做卫生清洁和环境消杀,用掉了几大瓶酒精。由于限流开放,店里空间有限,所以我们准备了户外的桌椅,如果对室内环境不放心的朋友依然可以选择在户外落座。”店主郭倩表示,恢复堂食的心情感觉不一样,“目前,店内轻食简餐和意式咖啡供应充足,多款意式豆和新鲜食材都已提前备好,都是最好的状态。”

  与此同时,在社交网站上,苏城咖友们热议的话题就是咖啡打卡目的地。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咖啡不仅是一种消费,也是促进交流的一种文化符号。在位于姑苏区吴门桥街道的蓝YOUNG创业园,无二空间艺术馆外的一朵巨型玫瑰吸引了市民前去打卡。还有很多咖啡爱好者在微信群和朋友圈晒出恢复堂食以来的第一杯咖啡。

  姑苏区安和锦美地park产业园品牌发展部经理于冰雪表示,该园区自限流有序开放堂食后,日均人流量已恢复至疫情前七成水平,主力消费群体仍以年轻人打卡为主。同时,公司正积极沟通落实助企纾困方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产业园将在8月31日前开放公共空间供给商户免费使用,并将组织创业课堂之类的培训活动落地园区。”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