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铁路沿线不能违规种菜,近600平方米“菜园”被整治

2022-05-12 14:11

  昨天(5月11日),姑苏区白洋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城管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沪宁高铁沿线圈地种菜情况进行联合整治,铲除违规菜地近600平方米,消除安全隐患。

  铁路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特别是高铁线路,更是一套复杂、精密的系统。居民在圈地种菜过程中,对铁路周边土地进行频繁地挖掘、施肥、浇水,会导致铁轨附近土质松散,引发铁轨路基沉降、位移等问题。而且铁路沿线埋着各种电缆光缆,种植者如果深挖乱掘,可能误伤这些线缆;遗留的塑料袋、塑料薄膜等一旦遇大风缠绕上线路,容易引发铁路供电中断、通讯失联等问题。此外,人员频繁进出也可能破坏铁路配套设施,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严重影响铁路交通运输的安全。

  沪宁高铁沿线横穿白洋湾区域,总长度约5公里,部分区域为闲置地块,附近部分居民利用空地违规种植蔬菜。据了解,该街道也曾对此进行过集中整治,但今年因忙于疫情防控,圈地种菜现象再次出现反弹。这次,执法人员向当地居民大力宣传的同时,不仅清除了全部违规种植的蔬菜,还清理了肥料桶、竹篱笆等,夯实土层恢复土地原貌。下一步,白洋湾街道将联合铁路部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巡查和执法力度,加高加固铁路沿线隔离设施,谨防圈地种菜问题再次回潮。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