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太仓公安推出“宅家防骗指南” 每天准时出现在你的朋友圈

城市商报 2022-05-12 08:26

本报讯(记者 蒋世颖 通讯员 庄雅菊) “太仓市公安局高新区派出所送出‘宅家防骗指南’,快来领取!”近日,有关刷单诈骗、投资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各种类型的“反诈提醒小贴士”每天准时出现在辖区居民的手机短信、微信群及朋友圈。

疫情期间,无法面对面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因此,如何及时让老百姓知晓诈骗手段、掌握防骗技能成了一个难题。早在今年2月初,太仓高新区派出所就建立了“警方每日提醒”宣传工作机制,由综合指挥室梳理诈骗高发类型,每日编辑“反诈提醒小贴士”通过短信向辖区居民推送。全方位覆盖小区业主群、警民联系群、企业工作群、物品团购群、朋友圈等渠道发布提醒,开展线上反诈宣传。

线上覆盖了,线下也不含糊。在高空,无人机喊话核酸检测一并进行反诈宣传;在地面,民警在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同时通过小喇叭循环播放反诈音频、讲解实际案例、分析诈骗手段;在小区门口、单元楼道,电子屏上实时滚动播出诈骗案例;在电梯里,广告电视不定时播放着反诈公益广告,真正做到了全方位无死角。

“我接到好几个上海公安局民警的电话,说我洗黑钱,要求把账户内的存款全部转至他们的安全账户,这个是诈骗电话吧?”近日,太仓高新区派出所接到了辖区林女士的咨询电话,在得到肯定答复后,林女士忐忑的心总算放了下来。“刚开始还真被他们唬住了,但听到‘安全账户’,我就想起在核酸检测点民警说过公检法没有‘安全账户’,好在听了民警的话,不然这次我就要转账了。”林女士说。

截至目前,太仓高新区派出所共在372个微信群发布“反诈提醒小贴士”3000余条,制作推送反诈警示图3600余幅,向辖区群众发送提醒短信70余万条。帮助辖区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APP9万余人次,向14个社区推送反诈标语600条,播放反诈宣传视频700余条,第一季度诈骗案件同比下降35%。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