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桨板运动成“弄潮儿”新宠 利用水域资源营造嵌入式运动场所

姑苏晚报 2022-05-12 08:24

  本报讯(记者薛卿)昨天是世界防治肥胖日,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了健身减肥的队伍。在金鸡湖上,一群驰骋水面的桨板运动爱好者吸引路人驻足。疫情下,这一小众水上运动也成了苏州“弄潮儿”们的新宠。

  “从去年开始系统学习桨板运动。只要种了草,之后就会如着了魔一般爱上这个项目。”在社交软件上,苏州桨板运动爱好者莫非拍摄的“18公里护城河划行记录”“七里山塘的静谧划行”等视频获得了不少点击量。视频的评论区里,网友观看的热情越来越多地转化为参与的动力,纷纷表示想学习桨板。记者了解到,桨板与皮划艇、赛艇一样也是水上运动的一种。桨板类似冲浪板,可站在板上用单桨划动。

  “核心力量足够强的话,玩桨板就很快上手。”莫非认为,桨板作为一种水上运动,有其独特的优势。河湖中的桨板运动是典型的雨林桨板。由于水流速度较慢,该运动入门门槛也相对较低。此外,对比皮划艇和赛艇,桨板具备便携性和水域通过性高的特点,从汽车后备箱取出充气后便可直接下水。“桨板能让我更亲近水,带块桨板在水中划行,就像带了双跑鞋一样行走,桨板扩展了运动区域,拓展了视野,是一种别样的感受。”

  在金鸡湖上,一群驰骋水面的桨板运动爱好者吸引了路人驻足。设计师张斐来苏已逾十年。疫情下,慢下来的生活节奏让他有机会接触到了桨板这一小众水上运动。“桨板板面宽厚,浮力大,容易掌握平衡。手里拿着桨,在水面划桨前行,可以用站姿,也可以用坐姿。这是老少皆宜的水上运动,娱乐性和趣味性很强。”

  疫情下,越来越多的嵌入式运动场所已开始出现在市民身边。张斐说,苏州河网密布,有着开展水上运动的优势。“苏州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水质也越来越好,为开展水上运动打下了基础。希望进一步利用好水域资源,带动更多人享受水上运动的乐趣。”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