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春光渐远 燃动一“夏” 越溪实小船拳文化节开幕

姑苏晚报 2022-05-12 08:24

本报讯(记者 祁海琳)日前,吴中区越溪实验小学以“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船拳文化节拉开帷幕。

越来溪畔,有一项传承了千年的体育运动,那就是江南船拳。越溪船拳作为江南船拳的代表,一度濒临失传。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越溪实验小学不断开发船拳教育功能,走出了一条“传承吴越文化精华,丰富校园文化内涵”的特色之路,强身正德,以武育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教育文化品牌。

启动仪式上,全校师生在云端相会,一同收看这特别的启动仪式。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许建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回顾了越溪实小船拳文化的独特发展历程,表达了对新时代溪小少年在船拳文化节中踊跃进取、不断突破的期许。六(9)班的陈雨馨同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对于练习船拳的特别感受。她立足于自身,从强身健体和磨砺意志两方面强调了船拳对于少年儿童的积极作用。

据悉,本次船拳文化节将开展船拳文化馆线上参观、个人船拳比赛等活动。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