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财经资讯

94家小贷公司累计发放贷款近3800亿元

2022-05-11 15:20

  刚刚发布的行业发展与监管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苏州全市共有小额贷款公司94家,公司总数、实收资本、净资产、贷款余额、纳税总额均居全省小贷行业第一,目前这些小贷公司已累计发放贷款近3800亿元,在持续深化行业规范治理、积极回归业务本源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

  据了解,全市小贷公司分布与自身布局定位、产业布局关联明显,吴中区、张家港市、吴江区等乡镇较多和涉农产业比重较大的县级市(区),农村小额贷款公司数量靠前;科技小贷公司分布相对均衡,平均为1到2家。在全省小贷公司监管评级中,我市小贷公司被评为A级以上的共有50家,总数居全省第一,其中3A级的有5家。小贷公司有力发挥了服务实体的积极作用,数据显示,2021年,全市小贷公司累计服务农户和小微企业5.5万户、科技型企业5000余户;普惠金融贷款额度61.66亿元,其中1000万元(含)以下小微企业放款32.09亿元,500万元(含)以下支农总额29.57亿元。

  “我们把融资负债、拓展经营区域和业务范围等支持发展措施和监管评级情况紧密结合。支持经营管理好、风控能力强、合规意识强的小额贷款公司更好更快发展。”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在持续完善监管工作机制、强化合规激励约束机制的同时,下一步将进一步推动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引导小贷公司进一步聚焦“三农”、小微企业等客户群体,推动其围绕普惠金融需求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强对金融服务薄弱领域的支持力度和服务覆盖,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