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联盟

乌克兰宣布中断部分俄气传输 具体是怎么一回事?!

2022-05-11 15:02

  乌克兰国有天然气管网运营商GTSOU 5月10日在公司网站宣布发生不可抗力,导致无法通过Sokhranivka天然气连接点和Novopskov边境压缩站进一步运输天然气。

  从俄罗斯输送往欧洲的近三分之一天然气(每天高达3260万立方米)通过该压缩站中转。在业已紧张的市场氛围下,这一重要天然气大动脉被切断进一步加剧了人们对欧洲供气稳定的担忧。

  欧洲40%的天然气依赖从俄罗斯进口,德国的天然气进口多达55%从俄罗斯进口,其中三分之一需要过境乌克兰。因此,乌克兰成为了欧洲能源安全的关键所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后,俄罗斯一直向欧洲正常供气,乌克兰也在为天然气过境提供便利。现如今,乌克兰称战乱不可抗力没办法维持供气,此举更像是趁机要挟欧盟为其提供更多的援助。欧洲一方面要平抑内部的通货膨胀,另一方面要满足乌克兰的索取无度,日子恐怕越来越难了。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