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教育资讯

木渎实小金子芊《节约粮食》

2022-05-10 14:32

  节约粮食

  吴中区木渎实验小学 二(2)班 金子芊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当我想起这首诗,我就会想起勤劳的农民伯伯。他们很辛苦地在地里劳作,才能收获我们吃的粮食。

  爸爸妈妈说,我们吃的那一粒粒的叫大米,大米在地里生长的时候叫水稻。水稻是春天种下,秋天收获。以前,种植水稻很辛苦的,农民伯伯们要亲自动手播种、施肥、锄草……春天,他们要及时播种,还要时刻注意田里冬眠苏醒的毒蛇;夏天,他们要忍受太阳的暴晒,还有被一片片的蚊子叮咬。秋天,他们还要及时去收割。他们要这样的辛苦才能让水稻变成我们吃的米饭。

  看到电视上说,我们国家的科学越来越厉害了,现在种植水稻都用上机器了,甚至还有用飞机,农民伯伯不用再像以前那么辛苦了。爸爸说,有一个科学家叫袁隆平,袁隆平爷爷发明了杂交水稻,能让水稻长得更多更好。

  现在我的爸爸妈妈都上班,也不种地了,大米都是从超市买来的。从小时候起,我都是被爸爸妈妈教育着不能浪费粮食。以前我不懂事,还浪费粮食,现在我慢慢懂了,懂得了爸妈的用心,我也要在生活每个方面节约粮食。

  指导老师:陆燕萍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