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财经资讯

“县城基建”带领A股多板块大涨 苏州股建研院封涨停

姑苏晚报 2022-05-10 08:45

本报讯(记者 瞿毅诚)昨日,沪指盘中围绕3000点窄幅震荡整理,临近尾盘勉强翻红。值得注意的是,大基建板块全天持续活跃,带领建筑装饰、园林、地产、环保等多板块大涨。苏州板块上,建研院、苏州高新强势涨停,中信博、柯利达、启迪设计等涨超5%。上述板块概念与个股,都属于近期A股市场重点关注的“县城基建”领域。

在政策推动下,基建相关板块近期活跃度显著提升,出现浙江建投等多只连板个股,昨日又带动相关板块走强。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县城城镇化相关政策将有利于解决地方投融资问题,推动传统基础设施建设。此外,还将做实县城产业和人口,夯实县域房地产市场需求,推动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和质量提升,带来老旧小区改造、数字化新基建、地下管网改造、生态修复、环保治理的相关需求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意见中还提到,完善医疗卫生体系。推进县级医院(含中医院)提标改造,提高传染病检测诊治和重症监护救治能力。而“医疗基建”也是本轮“县城基建”中的重要方向。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