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教育资讯

镇湖实小朱家辉《学习之余的小快乐》

2022-05-09 13:25

  学习之余的小快乐

  高新区镇湖实验小学校 四(2)班 朱家辉

  老子《道德经》中曾说:“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万事万物皆是祸福相倚的,但看我们是如何看待事物的。

  我曾有许多的爱好,比如打篮球,玩乐高,踢足球以及观察大自然的各种事物!然而在繁重的学业压力面前,它们就被埋在了幽暗的小角落,积了尘,落了灰。

  最近全国疫情肆虐,人心惶惶,每家每户都要求闭门不出,面对大人们的焦虑,我却觉得现在生活节奏很舒适,我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爱做的事情了。每周我都为自己规划了时间作息表,学习、娱乐两不误,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

  周末,我和小伙伴们欢快地奔跑在无人的田野上,我们拿着网套在油菜花中捕捉蝴蝶,美丽的蝴蝶与我们一起追逐打闹,好玩极了!我们在田埂上观察各种野花,他们像小小的眼睛,春风吹过一眨一眨的,生动极了!田野的小沟里,还有一群群小蝌蚪在晒太阳,他们就像一个个逗号,可爱极了!我和小伙伴们抓了几条,但是怕蝌蚪妈妈会想它们又把它们放了回去。我和小伙伴们一天的欢快总是会陪着太阳一起落山!

  这些趣事我以前想都不敢想,更别说去参与和体会了,但自从“双减”后,我的学习负担便没那么重了,自由时间开始多了。以前学习的时候总会出现差错和烦躁,但是现在我学习时却变得精神抖擞,充满能量!

  生活离不开学习,学习离不开生活,轻松与快乐才会事半功倍!

  指导老师:顾文娟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