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教育资讯

阳澄湖小学王孙磊《包饺子》

2022-05-09 11:53

  包饺子

  相城区阳澄湖小学 四(2)班 王孙磊

  这一天,我从学校回到家,无事可做。因为我在延迟服务课上把作业做完了。我忽然看见妈妈在准备包我最喜欢吃的三鲜饺子。因为这饺子妈妈很长一段时间才包那么一次,我想早一点儿吃到这新鲜又可口的饺子,于是我便去帮妈妈忙了。

  三鲜饺子的馅料有:猪肉、大白菜、大葱、小虾米、胡萝卜、黑木耳。包法就是和普通的饺子包法一样:一合,一挤、一摁。

  我看到妈妈是这样包的:手中拿好饺子皮,在皮中间放上美味的馅料,把饺子合起来,用双手的虎口把饺子皮往中间一摁,这个饺子就成形了。于是,我依样画葫芦,照妈妈的样子操作了一遍。看似简单的动作,可我却弄了老半天。我这笨拙的手啊,一点儿也不听我的使唤。饺子皮合上时是没大问题,可这一摁,不得了了,饺子皮破了一个大窟窿,馅和汁都从里面跑了出来。我又一次开始向它提出挑战,第二个破了,第三个又破了,第四个还是破了。我心里想:“我就不信了,我今天整不好你,我就不姓王!”不知道包了多少个——“哈哈,”我说道,“这个饺子大功告成了”。原来也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难啊!妈妈却在旁边偷偷地笑。我包了几个,越来越熟练了。最后,我包的饺子比妈妈包的还要好了。

  这一天,放学回到家,我非常开心。虽然只是一件简简单单的一次包饺子,却给我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别人的帮助让你成功,成就很小;靠自己的双手做出来的事,成就就非常大。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