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教育资讯

阳澄湖小学严泽涵《我的“双减”小伙伴》

2022-05-09 11:52

  我的“双减”小伙伴

  相城区阳澄湖小学 四(3)班 严泽涵

  这个学期,有一个名叫“双减”的小伙伴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了我们的学习生活中,给我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改变。

  “双减”就是全面减少学生的学习压力,作业负担和取消课外辅导班。并增加了学校的课后延时服务,让学生在学校里可以完成作业,不会的题目也可以直接请教老师或同学。还给学生安排了体育锻炼和动手娱乐的时间。这样使我们可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双减”政策实施后,我的生活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前我回到家,写作业不但磨磨蹭蹭,效率低,而且还有许多不会的题目。有不会的题目,我就要去问妈妈,妈妈毕竟不是专业老师,讲题的方法我有时候不能理解,妈妈讲了三四遍,我都没听懂,妈妈就会发火。我就一脸无奈。真的是: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现在“双减”政策实施后,作业可以在学校完成,不会的题目,及时地询问老师,非常的效率。

  完成作业后,我还会和小伙伴们一起参加社团活动。我最喜欢我们学校的蟹壳画社团了。在我三年级的时候就听说了有这么一个在我们阳澄湖的大闸蟹蟹壳上作画的社团了,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能成功入选,而这学期我终于参加了这个让我心驰神往的“神仙”社团了。当我第一次拿着洗干净的蟹壳走进美术教室的时候,我的心“怦怦”直跳。社团钱老师总会耐心细致地给我们这群“小白”讲解,还会走到我们身边一对一地指导我们作画。你瞧,我的第一幅蟹壳画就在这慌慌张张却万分愉快的时刻诞生了,这京剧似的“大胡子”蟹壳脸正冲着我直乐,连眼睛都笑没了。

  我非常喜欢“双减”这个小伙伴。它给我带了很多的快乐和方便,合理了安排了我们的学习时间,还丰富了我的生活。

  指导老师:李钰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