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教育资讯

2022年体育省统考明日开考 考试期间实行闭环管理

苏州日报 2022-05-09 08:53

本报讯(记者 祝晓文)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省统考将于5月10日开始,考试设身体素质和专项考试两个部分,其中专项考试设有9个项目,设置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体育学院、江苏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5个考点,身体素质科目均在专项所承担考点统一进行。我市苏州大学考点负责排球、羽毛球、体操项目的组考。

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相关文件要求,所有考生及涉考人员考试期间均实行闭环管理。苏州地区共有233名考生及35名带队教师、教练共268人需转运至外市参加考试。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我市组建专门的运输车队将考生转运至前往南京、徐州、扬州3地的4个考点参加考试,其中考虑到徐州路途较长,徐州方向的2辆转运车辆均自带卫生间,确保考生沿途不与外界接触。每辆转运车均配有1名领队教练,由责任心强、专业能力过硬且经验丰富的教练担任,负责从5月7日起至考生回苏期间的考生闭环管理工作。

苏州大学也是此次省统考的5个考点之一,需要负责排球、羽毛球和体操项目的组考工作,因此我市还承担了省内626名考生的闭环管理工作。为做好省内各市涉考人员跨区域流动进入苏州的各项保障工作,前期市教育局与公安部门、卫健部门、市场监督部门、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等职能单位多次召开会议制定、细化方案。

体育类专业省统考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类本、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体育类(历史等科目类)、体育类(物理等科目类)本科和专科层次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并结合考生文化分、专业分等因素分别划定。体育类各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对于高考文化分和专业分均达到相应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按照“按分排序,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