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教育资讯

超越课本 理解戏剧 星海实验中学开设戏剧讲座

姑苏晚报 2022-05-07 08:20

本报讯(记者 陶赟婷)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高一语文组邀请许静波教授开设题为“超越课本,理解戏剧”的讲座。作为戏剧艺术的研究者和创作者,许教授以其独到的眼光、丰富的学养、幽默的语言给高一学子们带来了一场戏剧盛宴。

讲座一开始,许教授就以专业的角度讲解剧组的构成和舞台的组成,令同学们的目光不局限于演员表演,而是将戏剧作为一门综合性的艺术去欣赏。在一个个案例的分析中,同学们也逐渐习得了戏剧鉴赏的初步方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许教授从“台词”和“行动”两个方面分析戏剧表演,同学们也从课本里的“哈姆莱特”走近了舞台上的“哈姆莱特”。值得一提的是,许教授分享了许多互联网上的艺术资源,为喜好艺术的同学打开了一扇艺术之窗。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