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娱乐八卦

《山河月明》朱元璋有没有考虑过另立太子

2022-05-05 21:33

在电视剧《山河月明》中,我们会看到朱元璋的几位儿子,确实要比康熙的那几个儿子要省心。朱元璋的儿子们,确实做到了兄友弟恭。尤其是朱元璋的长子朱标,他确实是一位好兄长。只可惜,他却并不适合当太子。因为他的性格过于软弱,且与朱元璋的执政理念相违背。

尤其在锦衣卫设立的问题上,朱标一直持有反对意见。在他看来,设立锦衣卫监察百官的行为举止,并不是贤明君王所为。而朱元璋屠戮功臣的行为,更是遭到了太子朱标的强烈反对。面对性格如此软弱的太子,朱元璋是否考虑过另立太子的打算?

任何一位开国皇帝,都希望将自己的王朝传于万世。朱元璋这位明朝的开国皇帝,自然也不例外。他之所以会广立藩王,皆是为了要巩固自己的统治。以求大明的江山可以传于万世。可是,太子朱标的执政理念,却与朱元璋的相违背。朱元璋真的会放心,把大明的江山交给朱标吗?

其实,皇孙朱允炆的臣子们早已给出了答案。为什么这样说?那是因为,如果朱元璋没有另立太子的想法,黄子澄、齐泰、方孝孺这三位大臣,也不会在朱元璋死后,力主朱允炆削藩。他们之所以要对藩王下手,皆是为了要巩固朱允炆的统治地位。可是,朱允炆的这些叔叔们,却从未产生过篡夺皇位的想法。可以说,正是朱元璋晚年的犹豫,导致他未能成为一位贤明的君主。

 1 2 下一页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