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娱乐八卦

《山河月明》朱元璋为何不将皇位传给朱棣

2022-05-05 21:31

  《山河月明》是由冯绍峰和颖儿主演的古装历史剧,该剧讲述了明太祖朱元璋第四子朱棣从年少起就喋血沙场,历经战阵,终于成长为合格的军事统帅和成熟政治家,并成就一番伟业的故事。

  《山河月明》朱元璋为何不将皇位传给朱棣

  在剧中,太子朱标在西安巡视途中,突发恶疾,命不久矣,这也意味着大明的朝局出现大反转,朱元璋丧孙丧妻丧子,可惜太子朱标英年早逝,不然还能开创大明盛世。

  历史上记载,太子朱标确实是感染风寒而死,然而朱标病逝,最有能力和资格继承皇位的就是燕王朱棣了。

  可惜朱元璋再怎么喜欢自己的四儿子朱棣,最后也没有将皇位传给他,而是直接跳过其他儿子,直接传给了孙子朱允炆,因此朱允炆成为了下一任的皇位继承人。

  朱元璋明明很喜欢四儿子朱棣,可他最后还是将皇位传给了孙子朱允炆,就因为皇位继承人必须要立嫡立长吗?就因为他是太子朱标的儿子吗?

  朱元璋将皇位传给孙子朱允炆,自然有很有多人不服,而朱棣心里自然也不高兴,心里在埋怨他的父皇偏心。

  而朱元璋之所以将皇位传给朱标的儿子朱允炆,第一,只有传给朱标儿子,名正言顺,才不会扰乱朝纲,动摇国本,更不会引来其他藩王的觊觎。

  第二,算是对太子朱标的弥补,朱标本来就是下任储君人选,可惜英年早逝,朱元璋传给他儿子,也算是弥补对太子朱标的内疚或慰藉。

  第三,没有将皇位传给儿子朱棣,只是因为朱棣跟他太像了,和自己一样杀戮太重,不适合治国安邦,朱元璋需要像太子朱标那样的承平守成之君。

  所以说,朱元璋最后只能将皇位传给了孙子朱允炆,而不是四儿子朱棣,即便朱棣能力再强,朱元璋认为朱棣不适合皇位继承人人选,不过朱棣最后还是被逼无奈,走上了帝王之路。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