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教育资讯

香山实小韩成贤《感恩每一粒米》

2022-05-05 15:26

  感恩每一粒米

  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香山实验小学 三(1)班 韩成贤

  当我看到一粒粒金黄的稻子,就想起一首诗《闵农》。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我亲身体会到种水稻的不容易!

  我生长在有着“鱼米之乡”的苏州太湖,而横泾大米就生长在美丽的太湖边喝着太湖水,吸收着太湖土壤的养分长大,造就了那一碗糯、软、香、甜的横泾大米,妈妈为了让我了解水稻整个生长过程,在不同时节都带我去了解水稻生长全过程,让我亲身感受到,一粒成熟的稻米,离不开农民伯伯的辛苦劳作。从选种、播种、锄草、施肥、收割到加工等,一颗米粒九十九个工,每一粒粮食饱含了劳动者无数的辛劳!

  而爸爸告诉我,我们之所以能吃到今天一粒粒香甜可口的大米,是因为我们有一位“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他是一个非常伟大的人,他为了让中国人吃饱饭,经常奔波在田野上,专心地研究水稻。他凭一己之力解决了中国人的温饱问题。

  秋收时节,当我再次站在稻田边,看到金灿灿的稻田,一眼望不到边,仿佛给大地铺上了金色的地毯。阵风拂过,田间起伏的稻浪沙沙作响,仿佛在为这丰收喝彩加油!同时空气里弥漫着稻香,沾满了泥土的味道萦绕于我的鼻尖,让我不禁想起了香喷喷的白米饭,稻穗摸上去很粗糙,谷粒颗颗饱满,像一串串金色的珍珠手链!站在这稻田之中,伴随着醉人的稻香,我深深陶醉在这如画的美景当中!同时脑海中也浮现了让我敬仰的袁爷爷,我默默地对自己说:要学会爱惜粮食,节约粮食,这可都是众多人努力的结晶啊!虽然你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去了另外一个世界继续你的粮食梦,但是我们会永远记住你的,好好吃饭,好好学习,将来学有所成。和您一样为国家和人民作贡献。

  感恩每一粒米,感恩袁爷爷。

  指导老师:王忆菁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