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江苏资讯

江阴共检出阳性感染者20人 市民非必须不出门,除高三外暂停线下教学

江苏快讯网 2022-05-05 10:17

  快报讯 5月4日,江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江阴市疫情防控通告(2022年第26号)称:5月3日,该市在周庄镇应检尽检人员的核酸检测中发现多名核酸检测异常人员,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迅速落实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隔离管控、环境消杀等应急防控措施。

  截至5月3日24点,共排查密接643人(含参密43人),次密1063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管控,同时迅速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第一轮共采样188.7万人。目前共检出阳性感染者20人,均在密接筛查、隔离管控和应检尽检人群中发现,已转运至定点医院诊疗。

  当天,江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江阴市疫情防控通告(2022年第27号)称,即日起全市参照管控区进行管理。通告要求:严格人员外出管理,市民非必须不出门、非必要不离澄。确须离澄的,需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市民请按要求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对不参加核酸检测人员的健康码赋“黄码”,并对其门铃码进行“赋红”。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除必要的就医之外,原则上每户家庭每天可派1人外出不超过2小时购买必要生活物资;各级各类学校暂缓返校。除高三年级以外,暂停线下教学。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含托育机构)、托管机构暂停线下培训(照护)活动;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等公共服务类企业外,其他企业实行关起门来抓发展,进行全封闭管理,严格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除保障市民生活必需的超市、农贸市场、医疗机构、药店(暂停销售“四类”药品)、餐饮企业(只提供外卖服务),其他营业场所、门店停业休业。商业楼宇、写字楼等一律暂停开放,员工实行居家办公;除保障城市运行的救护车、物资保障车、消防车、物流快递车辆等,暂停包括客运班线、旅游包车、城市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营运车辆;保障市民居家生活供应。市场监管、商务、发改、农业农村等有关部门和保供企业要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居民所需的快递、外卖等实施非接触式配送。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