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江苏资讯

15岁少年混社会,飙车撞死一人 法院向其父母发出《家庭教育令》

江苏快讯网 2022-05-05 10:16

  快报讯(通讯员 刘丰 记者 顾潇)扬州宝应一名15岁少年,深夜驾驶套牌摩托车在城区飙车,结果撞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导致三轮车驾驶员经抢救无效死亡。近日,经法院调查,少年在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其监护人需要支付死者赔偿金。同时,法院向少年的父母发出了《家庭教育令》。

  2021年11月14日晚9时许,一辆蓝色电三轮停在扬州市宝应县泰山西路与四通路交叉口的斑马线上,被一辆摩托车迎面撞个正着。事故发生后,当地交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电三轮的车头已被撞烂,地上到处散落着车辆碎片,两名男子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经查,被撞的是64岁的陈某,肇事的则是15岁的吴某,两人都在事故中受了伤。

  经过治疗,吴某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被撞的陈某因伤势过重身亡。民警勘查事故现场,发现电三轮被摩托车撞出13米远,结合摩托车的行驶轨迹,警方认为,事故发生时,吴某严重超速。其驾驶的摩托车还存在套牌问题。

  民警随后对吴某及其家庭进行走访,发现他长期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父母平时忙于工作,对他疏于管教。初中没有上完,吴某就辍学了,随后混迹于社会。事发当晚,为寻求刺激,吴某在宝应城区飚车,结果闯下大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警方对吴某采取了行政强制措施。

  近日,由于赔偿金额无法谈拢,陈某的家属将吴某及其监护人告上法庭。据法官介绍,吴某在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鉴于他是未成年人,死者的赔偿金由监护人支付。在办案过程中,法官发现,吴某误入歧途,闯下祸端,与其家庭教育缺失有着直接关系,随后向其父母发出了《家庭教育令》。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