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教育资讯

防疫、关爱两不误 浒墅关为困境儿童撑起“保护伞”

姑苏晚报 2022-04-24 08:21

本报讯(记者 顾玲)疫情之下,困境儿童备受关注。苏州高新区浒墅关防疫与关爱两不误,持续做好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整合“社会力量+救助社工+网格员”三方力量,主动向困境儿童伸出援手。

自疫情发生以来,浒墅关困境儿童救助社工通过电话、短信、微信聊天等方式,及时了解困境儿童学习与生活情况、健康与心理状况以及疫情期间的相关需求和困难,防止由疫情原因导致困境儿童监护缺失、生活困难、防控不到位等问题,通过实时掌握生活情况,对有困难的家庭及时帮扶,对有困境的儿童及时安抚。通过数据比对筛查,工作人员发现5名封控、管控及防范区的困境儿童,救助社工第一时间与他们取得联系,及时跟进更新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保障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为进一步做细做实帮扶工作,浒墅关救助社工主动拓宽思路,与苏州高新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高新区慈善总会、高新区社区公益基金会等平台积极联动,链接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开展慈善捐赠活动。截至目前,收到生活用品、书籍等爱心物资三批次。接下来,浒墅关将对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撑起爱的“保护伞”。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