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教育资讯

6月7日至9日高考 考试形式和志愿录取规则与去年一致

姑苏晚报 2022-04-20 08:51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袁艺)根据《江苏省深化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结合我省实际,江苏省招委会办公室研究制定了《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昨天,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将其公布。2022年,我省高考时间安排在6月7日至9日。今年高考的考试科目、成绩构成、录取批次、志愿设置、投档规则等与2021年保持一致。

志愿填报分为两个阶段,具体为:第一阶段6月28日至7月2日,填报本科院校专业组志愿;第二阶段7月27日至28日,填报专科批次院校专业组志愿。各批次征求志愿填报时间另行公布。

我省高考今年继续实行“3+1+2”模式,包括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考试科目以及考生选择的3门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选择性考试科目:考生首先在物理、历史2门科目中选择1门,再从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科目中选择2门)。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使用全国卷,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负责命题;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由我省负责命题。

高考总分值设置为750分。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以每门150分原始分计入总分,其中外语科目含听力考试30分。选择性考试科目每门均为100分,其中物理、历史科目以原始分计入总分,其余科目以等级分计入总分。

录取批次共设3批,其中本科2批(本科提前批次和本科批次),专科1批。普通类各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方式。其中,本科提前批次设置2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本科批次和专科批次分别设置4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志愿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