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江苏资讯

他们在同一点位做“大白” 三天才被发现是夫妻

2022-04-17 10:40

  “能够共同坚守在核酸采样岗位,我们夫妻二人觉得很自豪。”医务人员尤守钢说。最近,他和妻子陈文静每天都是一起出门,前往位于姑苏区沧浪街道三香社区三香公园的核酸采样点位负责核酸采样工作。直到今天(4月16日),点位上的志愿者们才发现这两位80后口腔科医生是对夫妻。

  三香公园核酸采样点位的点位长贺婷告诉记者,该点位设有两个采样台,由于前来采样的居民不断且采样台之间有间隔,医生在忙着采样的时候很少有交流。即使看到两人互相帮忙穿防护服、偶尔说话,他们也都以为两位医生是同事。今天下午快到用餐时间的时候,贺婷看到前来做核酸的居民不多,便决定采取轮换的方式让医生吃饭并稍作休整,于是找两位医生商量:谁先去用餐。“没想到两人异口同声地说:谁去都一样,反正我们是夫妻。”贺婷说,当时她才知道这两位医生是夫妻。

  尤守钢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陈文静都是口腔科医生,在得知姑苏区民卫局在招募医护工作者后,他们便第一时间报名。经过培训后,住在附近的他们主动申请到三香公园的点位负责核酸采样。“我们夫妻在一起,采样的时候更加定心,有时候可以互相搭把手。”尤守钢说,他们夫妻每天可以一起出门,但却很少一起回家。一般当天的采样任务接近尾声时,他在交接好后会让妻子先回家,而自己坚守到最后。“我们10岁的儿子最近只能留在家里由奶奶一人照顾,所以我老婆早回去一点,就能早帮儿子辅导会功课。”尤守钢说,儿子看着爸爸妈妈一同出门去核酸采样点位,还给他们留了小纸条:爸爸妈妈我为你们感到骄傲,有你们疫情会早日结束!“虽然每天很辛苦,但看到我们的行为给儿子带来积极影响,我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苏报融媒记者 陈兆帅)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