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江苏资讯

滨淮镇:力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苏州都市网 2022-03-30 13:16

  连日来,滨淮镇在扎实开展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奋力推进首季“开门红”,力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坚定必胜信念,深入开展疫情防控。该镇第一时间调整成立8个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组,设置村(居)街道、社区两个分“战场”;镇三套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全部深入8条线区、27个村(居)与广大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36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周密摸排街道、社区群众疫苗接种底数和重点小区来滨返滨人员,确保心中有“底”、防控有“据”。目前,全镇12岁以上人员疫苗接种率达98.6%,常住人口核酸检测100%,为守护全镇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好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坚定攻坚信念,深入开展项目招引。该镇始终把招引重大项目作为全年的工作中心。制定重大项目攻坚奖励办法,激励全镇党员干部和在外工作的滨淮籍能人之士等汇聚招商热潮。围绕钢铁、能源、纤维三大行业及其配套产业,做足临港配套文章。构建“全镇一盘棋”一体化招商格局,着力引进规模大、效益好、科技含量高、环境影响小的优质制造业项目和现代物流项目,努力在项目招引、做强产业上再攀新高。一方面,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改线下招商为线上招商,广泛收集各类招商信息;另一方面,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抓好镇级园区载体建设。加大投入,推进园区道路提档升级,提升道路运输承载能力;提升园区绿化亮化水平;重抓“腾笼换鸟”,以现有镇园区709亩工业用地为资源,大力推进“三项清理”,为招引大项目、好项目“筑巢引凤”。目前,该镇在手储备亿元以上有价值项目信息4个,签约引进5000万元项目以上3个,亿元以上项目2个,新开工5000万元项目2个,正在洽谈5000万元项目1个。

  坚定“开门红”信念,深入开展春耕生产。一着不让抓好农业经济和春季农业生产。调优产业布局,重点发展古黄河生态农业园世外“萄园”、葡萄种植基地和绿水青“杉”休闲康养基地。在S327沿线重点建设扩展以葡萄、翠冠梨等为主导的林果产业带;在滨淮高速沿线发展以油菜和根茎类蔬菜以及特粮特经产业带。重抓春耕备耕和春季田间管理。春分之后,该镇农业一条线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科学指导农户,根据不同苗情,因地制宜抓好16.5万亩小麦病虫草害防治,普施返青拔节肥,重施黄塘肥,做好春季田间管理,为夏熟丰收打好基础。重抓春季绿化造林工程。该镇立春解冻后,抢抓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组织发动全镇广大干群在去冬今春打造的23条县、镇、村级生态河道堆堤、主干道等开展“四旁”植树、绿色通道、成片造林活动;镇三套班子和机关党员干部在“植树节”集体组织到双河大沟堆堤义务植树;坚持边栽边管,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栽植一片、成活一片。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