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联盟

市外来苏健康监测期间请勿参加聚集性活动

苏州日报 2022-03-24 12:16

□苏报融媒记者 陆珏

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根据当前防疫政策,不少市外来(返)苏州人员正在接受居家健康管理或跟踪健康监测。苏州疾控专家建议,健康监测期间,不要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积极配合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市民近期也可多与通告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进行比对自查,如发现有交集,及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行程码带*人员要严格接受“7+7”健康管理措施

根据苏州市疫情防控相关通告,所有市外来(返)苏州人员须持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证明,并提前向目的地单位、社区(村)或酒店报备,可以通过登录“苏周到”App、扫登记二维码、扫数字门牌二维码等三种方式进入“来(返)苏州人员信息登记平台”,提前申报个人疫情防控信息,登记内容包括:个人信息、行程卡信息、来源地信息和来(返)苏州后目的地信息等。如已完成提前申报,在交通防控查验点现场查验后可优先通行。

“抵苏州后,务必于12小时内就近进行核酸采样检测。”苏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主管医师包林介绍,根据当前防疫政策,所有行程码带*的市外来(返)苏州人员都要严格接受“7+7”健康管理措施,也就是,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跟踪健康监测,第1、2、3、5、7、10、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而对于行程码不带*的市外来(返)苏州人员,我市严格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也就是,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跟踪健康监测,第1、2、3、5、7、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根据通告,在健康监测期间,所有市外来(返)苏人员都要切实增强防疫意识、遵守防疫要求、配合防疫管理,不能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积极配合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包林提醒,期间要规范佩戴口罩,尤其要时刻关注自身健康情况,特别是出现发热、干咳、流涕、乏力等症状,务必第一时间与属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或疾控机构、社区联系。

定点医院保障“黄码”人员就诊,可在线申请“转绿”

据了解,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封管控区内居民、苏康码“黄码”人员的就医需求,我市综合考虑医疗机构服务人口数、服务能力和交通便捷程度等情况,特别设置了普通、危急重症、儿童、血透、孕产妇、肿瘤化疗、动物咬伤等定点医院11家,并指定了综合能力、诊疗技术较强的上级转诊医院。

为实现“零跑动”,根据相关通告要求,我市与阳性检测者有时空伴随的苏康码“黄码”人员,符合转码条件未能自动转码的,现可通过“苏周到”App提交“黄码”转“绿码”申请,线上提交证明变得更方便。

结合通告自查活动轨迹,有交集及时就近查核酸

“值得一提的是,广大市民还请继续增强防范意识,非必要不离苏,更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包林提醒,平时要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主动接种疫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就诊。目前,全市有普通人群发热门诊55家。

包林提醒市民,近期可多关注通告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进行自查。如发现与公布的相关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及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未明确之前,一定要居家等待,不要随意流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出入各类公共场所,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若隐瞒与确诊病例或者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导致疫情传播扩散,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