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江苏资讯

凝聚智慧力量 搭建互动平台 吴中横泾与张家港凤凰镇新联会结对共建

2022-01-24 10:58

  今天(1月23日),吴中区横泾街道新联会与张家港市凤凰镇新联会结对共建喜迎新春活动在上林村启动,围绕“一见倾‘新’ 筑梦同行”这一主题,两地以非遗文化为切口,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伴随着凤凰镇非遗河阳山歌,吴中区和张家港市统战部门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横泾街道和凤凰镇两地新联会结对共建基地揭牌。作为横泾和凤凰镇非遗文化代表,吴门雅艺和凤凰新雅集还进行了非遗创作展示,来自吴门扇艺的匠人利用精湛的手艺穿扇骨、粘扇面,再由凤凰镇新联会的书法家题写扇面,一把把独一无二的扇子象征着两地新联会携手、共同为弘扬江南文化贡献力量。

  横泾街道新联会成立于2021年6月,截至目前,已有492名高素质人才会员。自成立以来,横泾街道新联会开展活动8场,以“全覆盖、大融合、重特色、高质量”为抓手,全面覆盖新的社会阶层四类人员统战工作,创立“泾新荟”新阶层工作品牌,打造了梦工场人才公寓中心、义金烧诗酒田园新阶层工作阵地。去年10月,横泾街道梦工场人才公寓中心阵地还获评“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基地”。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统一战线工作新的着力点,是伴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新的社会群体,也是思想活跃、智力密集、最具创新创业活力的一个群体,在促进共同富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横泾街道党工委委员张金华表示,此次结对共建交流会将搭建起一个互相联络、共同学习、交流思想的平台,进一步凝聚两地新阶层人士思想共识,引导新阶层人士在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苏报融媒记者 陆宇其/文 图片由横泾街道提供)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