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联盟

常熟虞山高新区为企业提供“量身服务”

引力播 2022-01-19 08:52

苏报讯(驻常熟记者 袁鼎)为切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常熟虞山高新区(常福街道)党工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定期召开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从企业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打造“最有福”营商环境。2021年以来,虞山高新区累计解决20余家企业反映的35个重点、难点问题。

“聚焦企业需求,干部带头开出解题良方。”虞山高新区(常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韩晓诚说,为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虞山高新区将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作为行动的前提,建立班子领导挂钩企业机制,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及时收集企业反映的重点问题及需求。同时,建立营商环境会商制度,定期召开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调集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辖区企业等各方资源,拓宽服务思路,提高服务效能,明确相关负责人,形成解决方案并及时加以落实,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利企惠企”的实际举措,切实为优化营商环境赋能,打造虞山高新区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立足先行先试,虞山高新区打造改革示范样本,积极主动承接40大项常熟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疏通为民服务“关键环节”。为营造“极速办证、极优体验”的营商服务环境,让市场主体享受实在更贴心的改革红利,虞山高新区为民服务中心于2021年6月高质量完成了常熟市级“一业一证”改革试点任务,颁出了常熟市首批行业综合许可证,进一步提高了审批效率,减轻了企业负担,加快了项目落地。

虞山高新区拥有规上工业企业166家、规下企业5000余家。为让营商环境更有温度,创新设立“虞企同行”先锋专员,为企业提供“量身服务”、实现精准对接。先锋专员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服务、疫情防控等内容,多层次、多渠道联系企业,收集企业相关问题或诉求,按照问题难易程度进行妥善处置,并同步负责跟踪后续工作成效。结合“海棠有约·共商共办”机制,虞山高新区还将关注点向辖区企业倾斜,更好地突出党建引领护航企业发展作用,优化创新美业“生态环境”。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