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对付新冠病毒别忘早点睡 疾控专家: 熬夜会降低自身免疫力

姑苏晚报 2022-01-14 08:35

本报讯(记者 陆珏)临近春节,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加大。近日,我省疾控专家向公众给出防护提醒:除做好日常卫生防疫措施外,特别提示大家“不要熬夜”。

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先后出现了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本土确诊病例,个别地区还出现了局部聚集性疫情。与德尔塔变异株相比,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力和隐匿性更强,多数感染者感染后症状较轻甚至无症状,导致感染者不容易被及时发现,而且往往也不知是从哪里感染的,这给精准防控带来了新的挑战。

专家表示,免疫功能低下者、老年人、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等特殊人群尤其要当心,其感染后罹患重症甚至死亡的风险较高。为此,提高自身免疫力是对付新冠病毒的有效措施、有力武器。这包括,日常要注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充足睡眠,尤其不能熬夜。专家特别指出,晚上12点后睡,会降低自身免疫力。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仍然有效,包括注意手卫生、科学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特别是避免去通风不良或拥挤的地方),公共场所时刻注意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挡等。此外,及时全程接种疫苗仍然有效。国内外数据均显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方法,特别是对于减少重症和死亡意义重大。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