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全省首批!同里古镇获评智慧旅游景区

2022-01-14 08:33

据引力播(苏报融媒记者 王英 通讯员 吴同宣)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1年度江苏省智慧旅游景区名录,全省共有13家旅游景区列入,同里古镇名列其中。

同里景区管理从传统的人工化迈向智慧化,不仅是科技发展的需要,更是市场发展的需求。从2017年开始,同里分三期推进了智慧化景区建设。一期建立景区信息化管理所需的网络拓扑架构和各类数据库、服务器应用平台。二期建立景区信息化管理架构与集成管控平台。三期配合实名分时预约优化数据流,最终打造成“123+N”全方位服务管理营销集成应用体系。

目前,这个全方位集成应用体系已建成14个子系统。依靠这些子系统的联合应用,景区已基本实现数字化管理。依靠信息收集发布系统,游客可在古镇游客中心的大屏上看到天气、人数、舒适度指数、景区活动、景区图片、宣传视频、游客须知、友情提示等多项信息;依靠智能导览系统可从微信端免费获取游览路线推荐、景点自动讲解等功能,快速找到“吃、住、行、游、购、娱”等各种需求,定制专属旅行方案。在建设智慧景区的同时,同里还打造了一个古镇民宿联合营销管理侦测系统,对景区民居客栈协会会员单位开通账号,让他们通过景区购票系统帮住宿游客网络订票。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