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苏州民营企业户数突破74万

苏州日报 2022-01-14 08:29

苏报讯(记者 陈秀雅)昨天,来自全市各地的500位代表选举产生苏州市工商联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

过去五年来,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引导和服务广大民营企业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全市共有民营企业74.92万户,民营经济注册资本总额4.76万亿元。民营市场主体占全市市场主体总户数的97%。苏州每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的企业数量始终保持全国领先。

市工商联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培训,突出学思践悟,注重固本培元,努力建成一支“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好”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同时,市工商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助力全市综合营商环境更加优化,推动建立市领导联系民营企业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深入贯彻落实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三项制度”,组织实施各类走访活动,倾听企业诉求、凝聚发展智慧,发现、反映、协调解决一批发展中的共性问题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五年来,市工商联累计向市政协全会递交大会发言10篇、集体提案31件、社情民意近100件,组织各类调研课题30余项,为改善民营经济发展宏观政策环境提供决策参考。

在发展会员、加强商协会建设、提升商协会履职能力等方面,市工商联同样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目前,全市工商联系统共建有基层组织509个,其中乡镇、街道商会实现了全覆盖;行业商会230个,异地商会117个。此外,还建有产业园区商会4个、村商会36个、综合性商会6个,以及6家异地苏州商会。全市工商联系统会员总数57231个,其中企业会员53247个,团体会员509个,个人会员3028个。市工商联把加强党对民营经济工作的领导作为商会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利用总商会党委工作平台,大力推动所属商协会开展和加强党建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在88家市属商协会组织中全覆盖。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