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37个项目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2年相城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发布

苏州日报 2022-01-14 08:29

苏报讯(驻相城区首席记者 袁雪)从群众关心的焦点、关注的热点中,找准项目实施的切入点、落脚点,让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近日,相城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票决产生2022年相城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37个项目涵盖社会保障、教育惠民、文化体育、医疗养老、公共交通、住房保障、生态环境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提供就业岗位5万个,帮扶重点群体就业,提升本区户籍高校毕业生年末总体就业率至95%以上,扶持本区户籍市民、大学生创业1300人,完成职业培训1.5万人次以上,新增企业新型学徒200名,新建技能人才培养载体不少于2家……在社会保障类项目中,相城区还将聚焦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项目建设,建成后将提供临时庇护、残疾儿童康复教育、个案接办、未保宣传、社工基地等社会性服务。

在教育惠民方面,包含相城中等专业学校改扩建、相城高新实验小学、相城高新实验幼儿园、北河泾幼儿园、苏大实验学校小学部扩建、苏大实验学校高中部、长洲苑实验幼儿园等一批学校项目,让相城娃在家门口就能读到好学校。

在医疗养老方面,将建设示范化发热门诊1家、区核酸检测基地1个,提升相城区应对疫情诊疗及核酸检测能力,日检测能力达3万管以上;建设全区糖尿病防治医师培训基地1个,完成中山—相城糖尿病智慧管理项目队列研究检验检测1万人次;对现有区福利中心进行升级改造,涉及150个养老床位等。

发展的红利群众共享,相城区还将选取最好地段为群众建设高标准动迁安置房,包含盛北花园十期南区项目建设安置房1308套,珍珠花园三期项目建设安置房784套,中央公园二期项目建设安置房644套,雪泾家园二期项目建设安置房396套。同时,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老旧管网、小区供水设施改造、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将为群众打造美好宜居家园。

此外,相城区将建设一批文体中心、文化广场、体育公园,改造提升一批主要道路、桥梁,建设公交候车亭、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水上服务区等,让群众生活更便捷、更舒适。

民生实事项目是政府改善民生的民心工程,是最贴近人民群众生活的民生事业。2022年,相城区将继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奋斗目标,建立定期联系协调机制,形成推进项目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抓好推进落实,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的民生实事项目答卷。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