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带领“苏妈妈”投身双拥事业 陆桂花获评“江苏最美拥军人物”

苏州日报 2022-01-14 08:27

苏报讯(记者 钱茹冰 通讯员 周显波)日前,江苏省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名单发布。苏州市“苏妈妈”拥军志愿服务队队长陆桂花获评“江苏最美拥军人物”,江苏营财安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克平、苏州海关后勤管理中心工程管理科科长嵇世华获“江苏最美退役军人”提名,苏州市吴江赛马钢架彩板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春鸣获“最美拥军人物”提名。

今年73岁的陆桂花现任白莲社区两委成员、“苏妈妈”拥军志愿服务队队长、党小组组长。自1996年退休后,陆桂花投身于社区志愿服务。20多年来,她积极投身双拥事业,带领拥军志愿服务队扛起双拥志愿服务大旗,服务队志愿服务时长超5000小时。

卢克平多年来带领4000多名员工,保障苏州医院、轨道交通、学校及部分景观和公共事业的安防工作,为苏州安防事业奉献力量。他坚持厚德从商,积极建设“退役军人之家”,累计为2000多名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把企业打造成为江苏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实习实训示范基地。

嵇世华长期坚持无偿献血,累计献血4000毫升。2014年12月起,他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龙额镇六甲小学结对助学。在他的倡议组织下,先后有66名海关同事参与助学90名侗族学生,累计捐款47万余元。

章春鸣以满腔热忱的拥军情怀、服务强军的使命担当、精益求精的精品意识,为部队提供服务。他带领企业克服道路泥泞难行、山体塌方阻断、施工机械短缺、人员高原缺氧等困难,加班加点,仅用30多天就高标准完成江苏援建边防连队营房建设工程,为部队官兵送去温暖。

据悉,下一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部署开展“最美”学习宣传活动,多渠道宣传“最美拥军人物”先进事迹,推进学习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军营、进社区等,掀起致敬“最美”、学习“最美”的热潮,引领带动全市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为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