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帮扶困难群众 激发社会慈善活力 市慈善总会获评“全国先进”

苏州日报 2022-01-14 08:27

苏报讯(记者 林琳)近日,《民政部关于表彰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的决定》正式发布,281个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和基金会获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苏州市慈善总会名列其中,是全市唯一获表彰的社会组织。

“全国先进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组织领域的一项重要表彰,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4次表彰活动,推动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苏州市慈善总会实施了一系列帮特困、扶贫弱、助急难、补短板的慈善项目,在精准帮扶困难群众、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抗疫大局、参与社会治理、激发全社会慈善活力、推动文明苏州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2021年,市慈善总会募集款物2.54亿元(其中慈善援助药品折价1.25亿元),支出款物2.67亿元,精准实施慈善项目73个。其中,驰援河南紧急救助接收款物1280.42万元,全部及时用于河南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以“同在蓝天下·慈善一日捐”、新年慈善晚会、“99公益日”等三大慈善品牌活动为载体,汇聚慈善力量。市慈善总会常态化设立冠名基金、大众小额捐,积极借助“互联网+慈善”大力对接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开拓了慈善新方式,2021年全年网络筹款总额达6629万元,获得123万人次助力,双双创下历史新高。积极与银行、保险、证券业合作,深入推进“慈善+金融”,打开了慈善新空间。同时,围绕扶弱济困、应急救助、社会公益三大领域,打造“慈善援助特困癌症病人药品”“校园免费厕纸”“情系环卫工·爱心体检”“特困重度残疾人家庭亮居工程”“增放鱼苗·保护太湖和长江”“慈善就业(扶贫)基地”等一批品牌慈善项目。截至2021年底,“慈善援助特困癌症病人药品”项目已累计为7.29万人次低收入困难家庭癌症患者,发放药品价值13.74亿元;“校园免费厕纸”已为全市300多所中小学提供免费厕纸,惠及100多万名学生,很好地将慈善与教育、环保相结合。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