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多部门将常态化开展整治行动 规范该区域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2022-01-14 08:25

  苏报讯(记者鲍旺)日前,记者在火车站地区暗访发现,一些“黑车”躲进周边停车场,从业者分工协作,分散“证据链”躲避处罚。1月10日,苏报“96466曝光台”栏目对此进行报道,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连日来,在苏州市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下称“站管办”)的统一协调下,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一系列整治工作。

  昨天上午,在站管办的协调下,交通执法支队、火车站地区派出所、姑苏区交警大队苏锦中队、火车站地区城管执法大队与火车站周边的4家停车场经营管理单位召开专题协调会商。针对“黑车”可能藏进周边停车场的情况,各执法单位现场建立了工作联系群组,以便随时对疑似线索进行分级研判,并逐步建立火车站地区重点监管车辆及重点监管人员名单。对于停车场提供的疑似名单,各部门计划按照职责分工进行核查,并对相关车辆及人员进行重点管控。

  当天14时许,在站管办的统一协调下,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五大队牵头,各相关部门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8辆次。执法人员兵分3路,对苏州市火车站南、北广场及相关停车场进行全面摸排。

  “载客车辆一般要求‘车证’‘人证’双证齐全,否则我们一般认为是‘黑车’。”15时20分左右,执法人员在火车站南广场查获一辆褐色小汽车涉嫌违法营运,司机证件不齐,不具备载客资格。乘客表示,并不了解对方的车是“黑车”,而且自己赶时间,否则一定不会乘这辆车。在此过程中,正在火车站北广场进行专项整治的执法人员也查获了1辆涉嫌非法营运的无证网约车。

  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五大队队长李建民介绍,1月10日以来,各职能部门加强了对火车站地区的布控及巡查,并组织开展多次突击检查,对相关人员起到了震慑作用。对于已查实的违法案件,交通运输部门将进一步调查处理,并将依据《道路运输条例》等法规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据介绍,下一步,在站管办的协调下,各部门将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白加黑”的方式,联合对非法营运问题进行常态化的严厉打击,规范火车站地区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坚决维护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和城市窗口地区的形象。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