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工业废水生活污水依旧直排入河 吴江区部分区域水环境问题突出

苏州日报 2022-01-14 08:24

苏报讯(记者 惠玉兰)近期,市污防攻坚办对吴江区部分区域水环境现状开展暗访检查,发现盛泽镇、太湖新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条河道仍然存在截污纳管不到位现象。同时,在检查过程中还发现盛泽镇新兴路北侧、梅坛路西侧交界处存在一处大理石切割作坊,存在较大环境污染问题。

位于吴江区太湖新城的横扇市河水质感官较差,检查人员在该河道贤泰线一号桥附近河面看到大量油污,沿河存在多根不明管线,有一个大口径管道正在排放黄色不明液体。“一直排各种污水,一会是工业污水,一会是生活污水,河水很臭。”附近居民反映,经常会在河边看到有人不定期排放生活污水以及工业废水。检查人员在排口取样进行了快速检测,初步判定为劣Ⅴ类河道。

在对吴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庙港河进行检查时发现,庙港河桥附近有一处管道晴天仍在向河道排水,沿河排查发现庙港河入东港河河口附近岸边发现较多不明管线,一根管道正在向河中不断滴水。经现场快速检测,庙港河桥附近排污口河水氨氮超标。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吴江区盛泽镇烧香港,通过现场的工程告示牌了解到,该河道直通京杭大运河,已于2020年7月进行过一次农村黑臭河道整治。然而,现场检查发现该河道水面仍漂浮有大量油污,大晴天污水还在往河道排放。其中,一个排污口正在排放不明液体,发出阵阵恶臭。经现场初步检测,河道排污口水样和沿河雨水井水样,氨氮指数全部超标。检查人员在对盛泽镇黄家港检查时发现该河道河面同样存在大量油污,周边生活污水直接排入雨水井,河岸边有排水管流出“涓涓细流”,水质不容乐观。

同样在盛泽镇,检查人员看到西长浜河岸边有排水管晴天出水,河面垃圾和油污较多。经现场初步检测,西长浜氨氮超标,为劣Ⅴ类河道。

此外,检查人员在盛泽镇新兴路北侧、梅坛路西侧交界处发现一个大理石切割作坊,该作坊处于彩钢板房内,环境脏乱。进一步检查发现,该作坊生产废水大量渗漏到周边小沟,随后排入附近河道;作坊内大量大理石粉尘露天堆放在作坊旁土壤上,一旁简易厕所直通附近沟渠,排入河道。

针对上述问题,市污防攻坚办向吴江区人民政府印发督办单,要求吴江区要充分认识水环境保护的严峻形势,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水环境的整治力度,全面提升区域内污水接管水平。同时,要持续强化压力传导,压实镇村(街道)生态环境管理责任,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