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两新组织要切实抓好“冬令进补”

引力播 2022-01-14 08:23

□翁 炫

2022年1月6日,苏州部署新一年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会议中提到,要“坚持守正创新”。“守正创新”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多次强调的重要方法论原则,是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方法论命题。这一原则,根植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凝聚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智慧,贯穿在中国共产党人治国理政的全过程。我们两新党组织开展冬训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具体来说,就是要坚持正确性、把握特殊性、体现针对性、提高实效性、加强组织性。

两新党组织开展冬训工作,要坚持正确性。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继而在两新组织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使党员冬训与两新组织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两新党组织开展冬训工作,又要把握特殊性。把冬训工作放在时代背景下来审视,放在发挥“苏州作用”做好“苏州贡献”的大局中来思考,放在两新组织强党建促发展的目标中来谋划,充分认识冬训工作的重大意义。

两新党组织开展冬训工作,也要体现针对性。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全面落实冬训工作重点内容。

两新党组织开展冬训工作,更要提高实效性。利用现代信息手段,采用新的载体形式,紧密联系群众,回应群众思想关切,以强化两新党组织政治引领和服务功能。

两新党组织开展冬训工作,同时要加强组织性。通过通盘考虑、科学谋划、考核考评,确保冬训工作的深入开展和有效落地。同时还要对疫情防控常抓不懈。

自1978年江苏省全面开展基层党员干部冬训工作以来,苏州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历经四十多个春秋,已然成为广大基层党员学习的“加油站”。作为两新党组织,要抓住学习的契机,“坚持守正创新”,让冬训为两新组织的党员同志干事创业进行一场“冬令进补”,以奋斗者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作者系相城区元和街道两新党组织支部书记)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